星期五, 4月 13, 2007

新玩具 - bumper tamper

這是 Scott 辛苦幫大家團購來的,我訂的是 Rubber V + convex,昨天初步使用的感想是:

1. handle 的長度有點太短,握住的時候掌心是空的,可能應該買 Classic 或 Ball type
2. handle 的材質是 rubber,如果要重填壓的話,手感容易受到影響
3. base 比 RB 的厚且重,convex 的弧度比 RB 的 euro curve 稍微還要再更大一點,弧度差距不到 1mm,應該可以算是一樣的 curve


IMG_5239
IMG_5242

12 則留言:

neilpeng 提到...

bumper是美國弧度,
應該弧度會比euro小才對阿~~:p

lkchu 提到...

阿災.. @.@
我就實際把兩支一起放在平面上來看就很明顯囉...

阿美國弧度歐洲弧度是各自表述還是有統一規格?

neilpeng 提到...

http://www.coffeetamper.com/english/products.asp

這網頁下面有, 我想是標準尺寸阿~~

Marco Ma 提到...

bumper是接近歐規沒錯,他比ergo弧度大很多。或者叫他亞規吧.....港貨

Marco Ma 提到...

又,老美都說是歐規啦

neilpeng 提到...

蝦米!!!
那Scott有送錯一個flat給偶,
偶現在沒有亞規弧度ㄟ~~
哭~~~><~~

lkchu 提到...

晚上再擺在一起看仔細點, 發現兩支的curve差距不到1mm, 這樣說不定其實是一樣的 curve...

Marco Ma 提到...

我記得差不多也是去年這個時候HB有些討論,那時候bumper被說成是extreme Euro-curve,還有張很扯的幾支tamper base的對照,bumper真是冠軍弧度.....

我想我們現在這個版本應該是paul有刻意修正過,因為他曾經公開招認一直沒辦法決定要做多少弧度。

我有Vivace Ergo packer,我覺得Schomer誠實多了(他說是slight dome),相較之下Paul說bumper是slightly convex我實在很難想像,尤其圓心還蠻尖的哩。我也另外用Neil借我的RB C-flat來對照,想像一下RB的歐弧,那又比bumper弧度更大了。

不提啦,反正是亞弧。

Marco Ma 提到...

還記得後來HB團購一整箱的synesso basket嗎,用過的人都回去買bumper,據說是天衣無縫的絕佳組合。

已經列為我的新目標了.....

neilpeng 提到...

天阿~果然我是外行只能看熱鬧,
原來巷子內都是要bumper curve + synesso basket喔~
那我要拜託Scott給偶換base, 然後一起團購synesso basket才是巷子內的囉??

lkchu 提到...

推團購synesso basket!!!
我每次都在抱怨台灣土產的 basket 實在有點差...
但是又苦無好選擇
感謝 Marco 也讓我有新目標了 :P

Marco Ma 提到...

最近做了功課,bumper其實有改款過,除了base曲度有改,我很不確定直徑是不是也改了....

無論如何我仍然覺得玩家的basket多樣化的好處很多。我鎖定了幾個最受好評的,再請neil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