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2, 2006

[咖啡隨記] 肯亞 Kihenia Estate: AA Top Grade

生豆來源是歐舍,由比一粒烘焙,烘焙日也是 5/8 晚。

5/10 下午沖煮,乾香聞起來蠻 spicy 的,入口的酸還蠻柔和明亮,甜味也很夠,回甘蠻持久的,不過因為鼻子過敏,沒辦法喝的很仔細,下回再報。

[咖啡隨記] 坦商尼亞小圓豆 Meru peaberry Plus

生豆來源是歐舍,已經放了一年多了,這次是由邪惡的薩博曼上場,烘焙日期是 5/8 晚,烘焙時間 15 分鐘。

5/11 下午沖煮,聞起來有些許奶油味,入口微酸,微焦糖甜,有點藥草味,body還不錯,香氣不複雜。

5/16 晚上沖煮,聞起來有糖炒栗子香,入口有龍眼乾甜味,酸味淡雅柔順,有滲透感,香氣仍不複雜。

我在咖啡實驗室

晚上逛了一下 c7b 的網站,偶然發現有個「咖啡室隨筆」的 link(內行的都知道,我對隨筆這兩個字很有感覺的 XD),點過去後發現原來是 inin 店長的 blog,然後點了最新的一篇文章來看,當場 orz.....原來那天在店裡的就是傳說中的 inin(臭比利,也不點一下), 真是失敬失敬,還好那晚我很乖地在趕報告,應該沒有太放肆才是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