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06

[E61] 新飲料試喝

傍晚上完課後就去 E61 補貨了,運氣不好碰到下雨天,穿著濕雨衣不好意思把店裡弄濕,還特意往門外站,在服務生裝好豆子準備要付錢時,服務生說老闆請我稍等一下(該不會給的是假鈔吧?_? just kidding... XD),原來是大哥又開發出新飲料了,說要請我喝喝看,要喝咖啡當然要準備好心情,所以我就脫下笨死了的雨衣,找個位子坐下,準備接受即將到來的驚喜 :-)

一兩分鐘後,從服務生手上接過一杯用espresso杯子裝的濃縮(暫時稱為濃縮),大哥另外吩咐說飲料不會燙,要馬上喝掉,而且是用一兩口就要乾掉,不要超過兩口,我當然照辦,分了兩口乾掉,第一口帶給我的是冰熱交加的驚奇口感,有點像是三溫暖,這應該就是為什麼要馬上大口乾掉的原因,若再久放的話這種溫差產生的口感拉扯就會逐漸消逝,咖啡口感滑順略帶點甜味,這裡的甜味包括了糖的甜和咖啡的甜,咖啡的甜味有點像是被糖誘發出來,配合的很不錯,比加入大量牛奶的卡布、拿鐵這類的飲品更加重了一些厚度,但是又不到濃縮咖啡的程度。

喝完順便跟大哥聊了幾句,原來這杯飲料是為了讓更多人接受濃縮咖啡而生的,大哥還提到他認為沒有喝濃縮咖啡就不算是喝義式咖啡,而他也感慨現在外面要喝杯濃縮動輒8、90的,台北市價位又更高了,真的喜歡濃縮的人會沒有辦法接受,尤其一天要兩三杯的人,這也是 E61 的濃縮價位標上「隨意」的緣故。

大哥一直搖頭說這飲料可能不會真正賣,我不好意思問太詳細是哪裡不好,但我覺得這杯飲料確實很不錯,從這兒也看的出來大哥對品質的自我要求真的很高,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大哥對義式咖啡的執著和熱愛,希望不久後可以看到黑板上多了這項飲品,至於叫什麼名字,我問過了,大哥也不知道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