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咖啡隨記] 巴西 Fazenda Recreio 黃波旁種

晚上收到城市藝術咖啡的五月份試豆巴西黃波旁,焙度是 full city。

香氣來說還不錯,入口味道還算ok,微甜微酸,略帶點澀感,整體感覺似乎是很平庸,趁這次團購弄一點來對照看看好了。


[咖啡隨記] 甜滋滋哥倫比亞

這支豆子的身世大概得去請教某*知名不具*的咖啡板友 orz
烘焙日是 5/29 晚,一爆後兩分半下豆,二爆已輕微開始,比一粒烘焙。

據稱,這支豆子是讓某過氣咖啡達人重出江湖的決定關鍵!

因為先前已經有處理過幾次這支豆子,比一粒建議烘深點才能提出這支豆子的甜味特色。

5/31 日晚上沖煮,平常很少用 syphon 煮這種焙度的,在味道上似乎沒有特別好也沒有不好的地方,這時,比一粒建議可以找找烏龍茶般的回甘,聽完之後我又回到客廳看著電視喝著咖啡,也沒去特別注意咖啡的味道,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嘴裡突然感覺到一股強勁的回甘,甘甜的程度也是相當厚實,而且持久,一陣陣襲來讓整個口腔內都是甜滋滋地~真不愧是化口水為玉液瓊漿的神秘豆阿 :P


[咖啡隨記] 尚比亞

這支生豆是從 c7b 來的,雖然上面是寫陳年豆,不過*聽說*豆相還算綠的,下回再注意瞧瞧。
烘焙日期也是 5/29 晚上,一爆後約 80 秒下豆,比一粒達人烘焙。

6/1 晚上沖煮,味道平順,酸味柔和但略為混雜,甜味一般,後續發展待觀察。


[咖啡隨記] Toraja

這支 Toraja 生豆是從這兒來的,烘焙日是 5/29 晚,一爆後40秒下豆,比一粒烘焙。

6/1 晚上沖煮,下杯後聞到超甜的奶油香,相當令人驚豔,以往聞到過的奶油香氣很多是無法在入口後的味道上有相對的呈現,而這次入口後香醇的奶油味混合著清爽乾淨的酸以及不知該怎麼形容的甜味,組合出非常特別的風味感受,相當誘人,這杯大概是我喝咖啡以來最快乾完的一杯,聖杯聖杯!

在聽完我的*連線轉播*之後,受不了的比一粒跑去沖了一壺,幾分鐘後 msn 傳來:

根本就是雪印奶球的香氣!
6/2 午間沖煮,除了昨晚的風味依舊之外,還隱約有點茉莉花香,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