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咖啡隨記] 帝維納咖啡

說到帝維納咖啡,只要有點咖啡齡的咖啡蟲應該都不陌生,他們胡家三兄弟分別開了三家咖啡店:邦德里艾、波希米亞人和帝維納。

為什麼會突然提起這事呢?

日前在「生活咖啡美學」節目中看到 Paul 示範做了提拉米蘇(我那天才知道原來提拉米蘇裡面有濃縮咖啡),當時和比一粒在聊天,於是聊到台北哪兒可以吃到傳統作法的提拉米蘇,而波希米亞人就是其一,當然同樣是三隻小豬開的帝維納裡頭的提拉米蘇也是一樣的。

今天趁天氣不錯,去了久聞的七號公路咖啡,想想都到了桃園,怎能不去比一粒大推的帝維納朝拜一下 XD

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就索性決定提早吃晚餐,我跟瑄各點了今日特餐墨魚麵和義式冷麵,副餐飲料分別點了雙份濃縮和卡布奇諾,另外加點了一份提拉米蘇。餐的部分就簡單帶過,麵的口感處理是屬於比較有韌性的,風味還算不錯。餐後,瑄的卡布先上了,奶泡是屬於乾奶泡風格,口感厚實,杯子份量比我們常見的略小,應該是只有 120c.c 左右,所以咖啡喝完了杯底還留下很厚的奶泡,味道上比較清爽,咖啡香氣還不錯,有點巧克力味,不過牛奶香味薄了點,可能是因為份量較少的緣故。稍後端上了我的濃縮,低頭一看其貌不揚(不是下面照片中那杯),薄薄顏色不均的 crema、大小不一的泡泡,當時確實是小皺了一下眉頭,不過還是得用舌頭嚐嚐才算數,喝下了一口,腦中的味道形狀是呈現十字狀,垂直方向是 body 的厚度,而水平方向則是酸味的瞬間延展,加上獨特的香氣,確實是杯很有獨特風格的濃縮,被我這樣一說,旁邊的瑄很好奇的拿去喝了幾口,所以,喝不過癮的我,又點了第二杯,就是底下這張囉  :-)



至於提拉米蘇,照片在這兒,嗯...其實我也不是很愛吃 Tiramisu,所以也不知道水準如何,吃起來酒香還不錯,口感確實是用傳統作法該有的,也不會很膩就是了。

我也順便帶了半磅配方豆回來,看看能不能煮出更驚奇的味道 :P (哈哈~我好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