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08

AirPort Express 超好用

這絕對不是 mac 專用,windows碼ㄟ通喔

前幾天中華電信把 ADSL 續約贈品寄來了,這次我挑的是事務機,因為家裡沒有傳真也沒有掃描,有時候還是很不方便。家裡還有一台黑白雷射印表機也是之前中華電信ADSL續約的贈品,於是想用 wireless printer server 解決,本來前一晚還在 survey 這樣的產品,結果找不到什麼令人滿意的,沒想到隔天上班時同事小黃說 apple 有這樣的東西,叫 AirPort Express,我這個假 mac fan 馬上衝上網一探究竟,原來這就是我要的東西沒錯!甚至之前家裡吧台還用 notebook 接喇叭放音樂的爛招,都可以用 AirPort Express 幹掉,真是深中我心也 :-)

現在家裡用 AirPort Express 接了兩台 usb printer 和一組喇叭,用 AirTunes 放個線上廣播或音樂,在家裡走到哪都可以聽得到,兩台 usb printer 也可以同時 online,加上用 AirFoil 這支程式(有 windows 和 mac 版本),就可以把其他程式的聲音輸出也透過 AirPort Express 放出來,真是好用的不得了,也多了一個 802.11n 的 AP,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