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咖啡隨記] 義式配方一號

本來不想這麼快就搞義式配方的,昨晚剛好有人說要買,不過我沒得賣,但倒是讓我有個動機可以起頭。

中午起床,打開電腦,把手上有的豆子清單打開,決定先從簡單的開始,於是選了這五支入配方
  • Ethiopia Yirgacheffee Grade-2
  • Tanzania AA Kilimanjaro
  • Costa Rica Tarrazu
  • Indonesia Golden Mandheling
  • Kenya AA FAQ
烘到二爆密集下豆,嗯... 我知道要養豆,不過還是忍不住挖了 18g 壓了一個 shot,crema 約有 2/3,入口第一個印象是甜味,一種清甜的感覺,然後才是柔柔的酸,不刺激不高調的酸,和清甜的感覺搭的蠻不錯的,body就顯得比較沒那麼飽滿,但是整體喝起來是很清爽的,沒有什麼雜味、苦味,質感上也很乾淨,喝起來感覺沒什麼負擔,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沒幾秒就乾了。

這是一支清爽的濃縮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