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07

Netscape is back

Firefox 紅了這麼久,會讓我想用的竟然是靠老字號的 Netscape ?!

每次看身邊周圍的人都在用 Firefox,搞的我好像不用 Firefox 就是一整個遜掉一樣,不過從以前到現在我對 Firefox 真的沒什麼好印象,仍然還是習慣使用 Opera + IE,這次 Netscape 釋出 9.0b1 用的雖然也是 Firefox 的核心,但不要以為只是換湯不換藥了無新意,這一些小小的差異化就足夠讓我願意去試試看了;第一個是先踩在 Firefox 頭上,相信很多人愛用 Firefox 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擴充的套件任君挑選,Netscape 可以相容 Firefox2 的擴充套件。第二個是 Firefox 最令人詬病的記憶體問題,*聽說* 這版 Netscape 會自己釋放記憶體了,光是這兩點就是很好的開始了,再來是速度比 Firefox2 又快了一點點,雖然真的只是一點點,但也證明 Firefox2 的跛腳,至於其他新功能的部分,多說無益,那都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這樣寫會不會引來 Firefox 親衛隊/鄉民的圍毆阿 @,@)

p.s. 這篇就是用 Navigator 9.0b1 貼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