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07

我爸也有部落格

哈 晚上老爸打電話來 說他學生幫他弄了一個部落格

要我去看看

網址在這兒

其實,壹陸壹門上也有一張老爸的作品,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心經 :-)

下次應該去壹陸壹拍回來

星期五, 10月 26, 2007

買豆

距離上次大量採購應該已經半年多了,好幾袋豆子已經見底了,這次先下 20kg 的單,還有幾支基豆沒補的,排隊等下次吧,唉,豆子越來越貴啦 :~~~~

  • Brazil Cerrado
  • Kenya AA 486
  • Yirgacheffee (AMB yirgacheffe G2)
  • Lintong Triple Picked
  • Wahsed Sidamo Ethiopia Limited競標豆

星期六, 10月 20, 2007

更換E61沖煮頭墊圈

前一兩個星期把機器送廠保養之前,就發現沖煮時會漏水,所以請代理商保養時順便檢查一下,結果機器送回來後,發現漏水更嚴重,每次接咖啡就好像在躲雨一樣,換成比較緊的LM把手也沒用,反而更慘,沖煮開關一開,過沒幾秒鐘整支把手就被推出沖煮頭掉下來。嗯,看來非換墊圈不可了,昨天請 Scott 幫忙寄配件,今天下午就拿到了。

墊圈我沒換過,不過以前在這裡有看過討論,感謝 Marco 圖文並茂的說明,沒讓我搞太久,大概花了二十分鐘搞定,又多了一種經驗。

IMG_4339

好心的 Scott 員外看我家的 Alex 遭遇可憐,於是順便寄了這包豆子。

IMG_4337 

新分水網的第一次就獻給這味兒了,打開豆袋時的甜香就蠻特別的,入口第一印象也是有個很特別的香氣,有點像花香,又有點像香水味,body中厚,特別的是回甘強勁,入喉之後在喉頭上的甘甜非常明顯,我馬上又做了一個shot弄杯卡布,也令人非常舒服。

 

Technorati Tags: , , ,

星期四, 10月 18, 2007

[壹陸壹] 又見新飲試喝

以前幾次有喝到大哥試做研發的新飲料,像是後來有上架的黑糖卡布和後來不見蹤影的「濃縮濃縮我愛你」,今天晚上喝到一杯下個月會上架的新飲,名字還不知道,端上來的樣子跟康寶藍很像,濃縮杯裡看到一團鮮奶油,鮮奶油上灑了一些顆粒很細的褐色粉末,不多,聞起來有一個說不上來的味道,第一口我不攪拌,入口後驚為天人,之前我偶爾會在blog上發發牢騷說E61咖啡的酸味被修掉了,這次,大哥竟然玩真的,我從來沒喝過那麼~~~~~~~酸的濃縮(ㄟ...可能跟帝維納有拼啦^^;;),入喉的時候真的讓我心跳加速,很明亮且乾淨的酸,沒有雜味,酸味之後是甜味,這股甜味很特別,甜味的來源是黑糖和那特別的褐色粉末,甜味藉由滑順的奶油搭著咖啡厚實的 body 混在一起衝上來,有點像巧克力、堅果的味道,很刺激又有層次的味覺享受,而且後勁十足,烈的很 :P  大哥說最好是攪拌後再喝會比較好,我試了一口,各個層次的味道會銜接的比較好,不過酸的還是很酸 :-)

至於那神秘的褐色粉末是什麼,我想了一下,還是不要剝奪咖啡朋友們和大哥之間的樂趣,到時候去店裡問問大哥他一定會告訴你的 XD

 

Technorati Tags: , ,

星期三, 9月 05, 2007

好文推薦

很久沒寫了,今天剛好看到這篇[味覺與味道],講出了我以前一直想寫的,當然,很多喜愛咖啡的朋友常常會私下聚會交流,讓彼此在味道的認知和形容上取得一定程度的共通點,這是好事,要避免的是不要被侷限在小圈圈裡所發展出的"味覺",才不會錯過其他美好的味道。

星期六, 7月 07, 2007

Problems while installing RoR on OpenBSD

While installing ruby from ports (currently 1.8.5) on my OpenBSD 4.1 boxes, I will always get an error as follows:

.... failed to allocate memory (NoMemoryError)

 So, I tried to install ruby 1.8.6 and rubygems 0.9.4 from source tarballs instead and it can be done successfully w/o errors. But after that, another error showed when i tried to install rails:

Bulk updating Gem source index for: http://gems.rubyforge.org
/usr/local/lib/ruby/1.8/yaml.rb:133: [BUG] Segmentation fault
ruby 1.8.6 (2007-03-13) [i386-openbsd4.1]

Abort

After some googling around, I found this solution and it works for me.

You have to modify the file /usr/local/lib/ruby/site_ruby/1.8/rubygems/sources_index.rb, replace the convert_specs method with the following one:

def convert_specs(yaml_spec)
      specs = Cache.new

      nl = 0
      yaml_spec.each do |line|
        nl += 1
      end

      notify_percent = 15
      nl_till_rollover = nl_for_x_percent = nl / notify_percent
      p = 0.0

      state = :scan
      gem_yaml = ''
      yaml_spec += "\n  DONE" # so that the last gem is added

      yaml_spec.each do |line|
        if nl_till_rollover == 0 && nl > 100000
          p += 100.0 / notify_percent
          nl_till_rollover = nl_for_x_percent
          puts "#{p.to_i}%"
        end
        nl_till_rollover -= 1

        if state == :scan && line =~ /^  \S/
          gem_yaml = line
          state = :copy
        elsif state == :copy && line =~ /^  \S/
          spec = YAML.load(gem_yaml).values[0]
          specs.add_spec spec
          # keep going
          gem_yaml = line
        elsif state == :copy
          gem_yaml += line
        end
      end

      specs
    end

Then, you can run "gem i rails -y" again, but it will show:

Bulk updating Gem source index for: http://gems.rubyforge.org
6%
13%
20%
26%
33%
40%
46%
53%
59%
66%
73%
80%
86%
93%
100%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Gem::GemNotFoundException)
    Could not find rails (> 0) in any repository

 

That's alright, just run AGAIN and it will be done successfully. (I don't know why I have to run it twice....)

 

Technorati Tags: , , , ,

星期四, 7月 05, 2007

推一下 Windows Live Writer

前幾天聽 chenjl 大學長推的,先講一下,這是離線的 blog 編輯軟體,我聽到的第一個直覺是我又沒有離線寫 blog 的習慣和需求,用這個幹嘛... 但是!  重點來了! 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間接同步多個不同的 blog!

之前曾寫過一篇同步 blogger 和 live spaces 的方法,但是,對於 wordpress.com 一直沒法,因為 wp 不支援 email 貼文的機制,所以我之前的方法都是不定時去 wp 使用它的 import 功能,直接從 blogger 匯入,反正也沒常在寫 blog,倒也還過的去。 

前面說過 Windows Live Writer 是個離線的編輯軟體,所以下載安裝完之後,你就可以在這套軟體中編輯你的文章內容,還有很多的 plugins 可以下載,像是 msn/洋蔥頭 的表情符號,flickr/youtube/google/del.icio.us ...等服務的整合,這些都是幫助你編輯用的。結束編輯後,若像我要一次要貼到 blogger/live spaces/wordpress.com 三個部落格上,我就可以把三個帳號都先建好,然後寫完就可以直接選擇三個帳號發表,文章在自己電腦上也會存一份,也算是間接做了一次備份。

最近這三篇我都是用 Live Writer 發的,用過才敢推 smile_tongue

丁丁大站又在耍丁丁

晚上正在看這篇blog的時候,正好瑄跑來跟我講她同學也碰到同一件事,結果因為她同學之前註冊的 email 早就不能用了,所以只好再重新註冊一個新帳號,人客阿~台灣還有其他可以用的 BSP 啦,不是只有丁丁大站啦,不要再去註冊新帳號給丁丁耍啦!

隨便推一個:http://www.pixnet.net/

星期日, 7月 01, 2007

東港黑鮪

一個多月前就說要去了(其實好像每年都吵著要去 @,@),但是要等某位待嫁新娘趕論文、畢業口試,所以上星期天才成行,專程跑去東港吃黑鮪,晚上順便去高雄愛河走走,在此特別感謝 Roger 長輩贊助 Natura 1600 底片三捲,剛好趕上在出發當天早上收到快遞包裹 smile_teeth

完整照片在這裡

 

星期三, 6月 27, 2007

my baby 17 weeks

醫生說*可能*是女生,大概還不能百分百確定吧,賭盤可以繼續下注 XD

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