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Can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Can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星期五, 1月 30, 2009

我的焦段使用習慣分析


無聊用了 jhead + awk + excel 出了一張分析表,取樣相本是小小^oo^裡面的兩千多張生活照片,使用的鏡頭共有 50 f/1.8、17-40 f/4、24-105 f/4。

看起來 17mm 大獲全勝,另外只要是鏡頭的兩端焦段也都有一根,17mm、40mm、24mm、105mm、還有一支 50mm 的定焦鏡,這樣看來我還要好好加強構圖的練習,不要老是只想把鏡頭推到底。

至於我想知道我在 24mm、28mm、35mm 這三個焦段的使用率,似乎看不出什麼端倪阿 >_<

星期一, 1月 28, 2008

底片的魅力

入手 Fujifilm Natura Classica and S 也有一陣子,剛開始還可以有一個月一卷的銷量,後來因為上下班改搭捷運,不會經過我習慣沖掃的五色鳥,底掃這件事變得比較煩,漸漸地就不會很積極的拿出隨身機出來。上星期好不容易請賴小文出國前幫忙把兩捲底片拿去沖掃,這兩捲我也想不出拍了多久才拍完的,等我去拿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看照片原來是這麼的有趣,看著過去發生的人事物,有的還得努力想一下才能記憶起拍照時的場合,那種回味的感覺真棒,這似乎是數位照片所沒辦法帶給我的享受。於是,我馬上就決定把愛機 Classica 脫手然後貼個兩千去換一台二手 SLR 回來,so...我又多一個新玩具了 :-)

 

IMG_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