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來源據說是峰大,上網找不太到這隻豆的資料;一樣是比一粒達人烘焙的,一爆結束後下豆,時間8分鐘。
在下午嘗過耶加之後,晚上在家也用 syphon 煮了Galapagos (哈~我真幸福~~~)
乾香有很明顯的特殊香氣,仔細聞有點像是菸草味,入口後這種獨特香氣就更明顯了,不太會形容這種味道,但記憶中以前有碰過一兩次類似的感覺,當然,我也想不起來了 ^^;;
酸味明顯但不刺激。
很奇怪的是
跟下午一樣,喝完後口內有股淡淡的死苦味,倒底是我病了還是豆子的問題阿 :(~~
[Updated1] 哈亞的Galapagos介紹
[Updated2] 「有菸草味, 些許印尼味, body 偏中厚, 有 herbal 味, 酸味中庸, 略帶木質感」by Billy
星期五, 2月 24, 2006
[咖啡隨記] 耶加雪夫
這次的耶加品名是 Edido organic Yirgacheffe,豆子來源是歐舍,詳細資料在這裡,烘焙者是自謙過氣咖啡達人的比一粒大師 XD
焙度約在一爆結束後下豆,烘焙時間好像是10分鐘(阿~~沒過幾天就忘了~ 老了老了)。
下午在公司用 syphon 煮了三杯份,高溫時入口的第一個印象是相當優雅,香氣亦足,有回甘,而隨著溫度略降而帶出的酸是溫和略帶點活潑,伴著前段的優雅香氣,令人滿足。
不過
在喝完沒多久之後,發現到口中及唇邊有股淡淡的苦味,是令人不太愉悅的,
這幾天再注意看看。
焙度約在一爆結束後下豆,烘焙時間好像是10分鐘(阿~~沒過幾天就忘了~ 老了老了)。
下午在公司用 syphon 煮了三杯份,高溫時入口的第一個印象是相當優雅,香氣亦足,有回甘,而隨著溫度略降而帶出的酸是溫和略帶點活潑,伴著前段的優雅香氣,令人滿足。
不過
在喝完沒多久之後,發現到口中及唇邊有股淡淡的苦味,是令人不太愉悅的,
這幾天再注意看看。
星期一, 2月 06, 2006
過年當司機
1/27 南下彰化員林送瑄家三姊妹回家,晚上繞去台南麻豆把老弟撿回台北
1/28 台北東湖年夜飯
1/29 烘爐地拜拜
1/30 全家南下台南麻豆,晚上停留嘉義蘭潭
1/31 上阿里山、塔塔加
2/01 回台北(經員林把瑄撿上車)
2/02 與瑄南下高雄
2/04 回台北
累~
1/28 台北東湖年夜飯
1/29 烘爐地拜拜
1/30 全家南下台南麻豆,晚上停留嘉義蘭潭
1/31 上阿里山、塔塔加
2/01 回台北(經員林把瑄撿上車)
2/02 與瑄南下高雄
2/04 回台北
累~
星期四, 1月 19, 2006
星期三, 12月 28, 2005
又敗包包了
自從敗了長鏡之後,原本的 Lowepro Nova 2 時常就跟生氣的河豚一樣,圓鼓鼓的,在重裝的情況下會帶一機三鏡一閃燈,還有又佔空間又難擺的遮光罩,日前也有和買 Nova 4 的 sjh 討論過,不過那時的結論是 Lowepro 目前好像沒有功能/大小很適合我的包。
前兩天在 photosharp 上看到 Jenova 新款相機包的新聞,第一印象是可以放 12" notebook(加分! 這樣上班就不用大包小包了),再來因為是書包型的,所以深度比較夠,在長鏡 mount 在機身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放入包包(Nova 2 會頂頂的),後來查到 ewhat 有貨,於是晚上就殺過去了。
ewhat 搬家後我還沒去過,新址也很好找,反正就是出捷運站後左手邊那條巷一直往回走就是了,新店面也沒大很多啦,一進去就看到這兩個新包包掛在牆上,比較了一下 TW-3200 和 TW-3300 的大小後,決定帶 TW-3200,因為 3300 實在太大了,而且 TW-3200 的價格也相當漂亮,新台票 $1,500 帶回家 XD
包包裡有兩個內袋,分別放相機和 notebook 的,兩個都可以整個取出,相機用的上面有魔鬼沾和拉鍊雙重固定,可以直接整個放進防潮箱,另外內袋的格板超多,大大小小共七個,空間可以很靈活設計。包包兩側有網袋,蠻大的,若有必要可以置入更多鏡頭袋。
以這樣的價格買到這樣的包,應該算是經濟實惠了啦! :P
前兩天在 photosharp 上看到 Jenova 新款相機包的新聞,第一印象是可以放 12" notebook(加分! 這樣上班就不用大包小包了),再來因為是書包型的,所以深度比較夠,在長鏡 mount 在機身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放入包包(Nova 2 會頂頂的),後來查到 ewhat 有貨,於是晚上就殺過去了。
ewhat 搬家後我還沒去過,新址也很好找,反正就是出捷運站後左手邊那條巷一直往回走就是了,新店面也沒大很多啦,一進去就看到這兩個新包包掛在牆上,比較了一下 TW-3200 和 TW-3300 的大小後,決定帶 TW-3200,因為 3300 實在太大了,而且 TW-3200 的價格也相當漂亮,新台票 $1,500 帶回家 XD
包包裡有兩個內袋,分別放相機和 notebook 的,兩個都可以整個取出,相機用的上面有魔鬼沾和拉鍊雙重固定,可以直接整個放進防潮箱,另外內袋的格板超多,大大小小共七個,空間可以很靈活設計。包包兩側有網袋,蠻大的,若有必要可以置入更多鏡頭袋。
以這樣的價格買到這樣的包,應該算是經濟實惠了啦! :P
星期一, 12月 26, 2005
LaNew有這麼難念嗎?
今天晚上看新聞,老牌主撥張雅琴竟然又重演上次某電視台的笑話,
把LaNew 唸成 L.A. News,後來馬上發現不對,趕快改口念La News,還自嘲平常沒看球賽,真是快昏了,還 New"s" 勒 XD
把LaNew 唸成 L.A. News,後來馬上發現不對,趕快改口念La News,還自嘲平常沒看球賽,真是快昏了,還 New"s" 勒 XD
星期四, 12月 15, 2005
GARMIN c320 軟體更新
剛剛 JL 學長傳來的,更新網頁在這裡,這次新增的幾個重要功能都蠻實用的 (MP3播放我就不知道了 ?_?)
- 在導航畫面新增指北針顯示。
- 新增中途點功能。
- 在導航畫面中新增標定航點的快速點選功能。
- 新增在任何畫面下,若持續按壓退出鍵約3秒,即會返回主目錄頁面。
- 新增MP3音樂播放軟體。
星期一, 12月 12, 2005
from MIT to MIT
今天廣達研究院長來給talk,談到計畫以MIT-廣達-台大三方來創造出研究環境,並提到林百里有本「from MIT to MIT」的書還是什麼的(沒聽清楚),剛好今天坐我前面的 ken 也是以前在 DavidChiou 公司同事,另外還有兩位以前的同事:James(a.k.a. Qman) 和 toppest 現在也都進 MIT Media Lab 了,對照起記憶中以前在 start-up 大家一起 meeting 吃 pizza 的景象,想想還真有趣~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