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8, 2005

SecureCRT 5.0 beta 2 釋出

這裡下載, 主要就是在每個tab上面多了個指示顏色, 可以知道是連線中、斷線、或是有收到新資料;另外介面上用了windows 的 common control, 看起來比較好看, 不過因為我有裝FlyakiteOSX, 所以看起來感受沒有差那麼多; 其他就是族繁不及備載的bug fix, 詳細可看這兒.

我最喜歡 beta 了, 每出一次 beta 就又有30天試用期 :-)

星期四, 3月 17, 2005

原來申請成績單這麼方便

我先招 - 我是土包子 :P

因為要申請畢業, 所以中午跑去研教組申請歷年成績, 一到就看到門口貼著「成績申請請至轉角樓梯口辦理」, 心想可能是先繳錢再進去辦吧, 走近一看, 一台像提款機的老舊機器擺在角落, 前面有個小鍵盤, 畫面上顯示請輸入學號, 旁邊有台印表機, 輸入學號等資料後, 選擇要申請的成績單種類、份數, 然後投幣, 找零, 一張小收據跑出來, 過沒幾秒鐘, 旁邊的印出來一張彩色的成績單了...哇~真有效率~我的記憶仍停留在以前交大要申請成績單得先填單繳費, 然後隔天還得再跑一趟去取件 :D

星期一, 3月 07, 2005

總經理婚禮

昨天是我們總經理大喜之日,娶的是陳長文的千金,在君悅飯店請了五十幾桌,證婚人是馬市長,因為被叫去幫忙亂拍,所以早上十一點半就到了,喜宴吃到下午四點多,挺磨人的,不過最後的甜點真的很不賴,沒有吃到最後的真的很可惜 :P

照片在這裡

星期六, 3月 05, 2005

好久不見的SecureCRT BETA

記得多年前開始使用 SecureCRT 時就是從 beta 版開始用的, 那時好像還只是 2.x 還是 3.x 而已, 而現在用的4.x 版已經 stable 很久了, 也就是說很久都沒有以 beta 版釋出了.

這次釋出的 5.0 beta1 有幾個很重要的特色, 就是支援 tabbed interface, 這個真是太實用了; 還可以在 tab 中直接開出一個 SFTP session, 叫出 command line 的 sftp, 而且不用重新再認證登入一次, 蠻方便的; 其他還有像是 IPv6 的支援...blahblah 我都用不到, 就不多說了. :-)

另外, SecureFX 3.0 beta1 也同步釋出,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用看看 (我還是習慣用FileZilla).

來去松蘿湖

想去松蘿湖已經有好幾年了, 不過因為我是登山菜鳥, 不太敢自己上山過夜, 又很少看到旅行社或登山社有出這個團(每次看到都已經結束了), 上星期拜估狗大神所賜, 找到了這個行程, 看起來蠻輕鬆的, 不用背睡袋公糧等等, 現在就「只要」在忙碌的四五月中橋出時間上山, 就可以了...就可以了... :P

星期四, 3月 03, 2005

又見Lord of the Dance

自從去年底看過T1舞團的表演後, 就決定一定要再去看一次, 那種舞台感受實在是很讚!
今年5月來台的是T4舞團, 有人是說沒看到T1的 Bernadette 和 Damian 有點遺憾, 不過T4也有前T1團員的 Desmond 和 kelly, 我是不太計較是誰啦, 反正也不可能是 Michael Flatley 親自上場 :P

年代售票已經開始訂票了, 還在猶豫要買 2400 還是 1600 的位子 o_O

星期三, 3月 02, 2005

坑出沒注意!

連續下了這麼久的雨, 這幾天發現路上已經開始出現很深的坑洞, 也開始陸續聽說有的車友就因為這樣車胎就報廢掉的(時速不到50的也嗝屁), 不管是開車的或騎車的要多注意了.

這種能不能申請國賠阿? :P

星期二, 3月 01, 2005

解決空白UTF-8頁面

用了幾天blogger, 發現有的文章點進去是一片空白, 但用firefox看就不會, 求助google大神, 原來是這個問題,
在<head> 之後加上這行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就搞定了.

自創espresso機

今天在這兒看到有人自創攜帶型的 espresso機, 構造簡單, 煮出來的crema看起來也不錯!
應該可以拿去申請專利吧 :-)

有必要這麼跩嗎?

話說今晚跑去師大夜市附近吃晚餐, 車子就近停在師大停車場, 吃完飯要取車離開時, 車子開到收費亭繳費, 不過剛好有人有師大學生證可以半價, 於是拿出學生證給收費員看, 收費員用很機車的表情看著我們說, 要本人開車才算, 好像是認定證件本人不會開車? 跟她解釋說本人已經有駕照會開車了, 誰開出去不是一樣? 她卻把頭瞥過去, 眼睛翻白眼朝上看, 定格了三秒鐘, 冒出一句:「不然換她來開」, 真是夠機車的, 於是就把手煞車拉上, 換上「正牌司機」, 這時, 她才無言.

真是夠機車的啦!!!!

在這種年代, 這種人大概也只能龜在一個小小的停車場給她跩的, 替她感到可悲...
幾次停台大校園的經驗都不錯, 收費的人很親切很有禮貌, 學生證也不用離手就pass了, 師大該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