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7, 2007

Problems while installing RoR on OpenBSD

While installing ruby from ports (currently 1.8.5) on my OpenBSD 4.1 boxes, I will always get an error as follows:

.... failed to allocate memory (NoMemoryError)

 So, I tried to install ruby 1.8.6 and rubygems 0.9.4 from source tarballs instead and it can be done successfully w/o errors. But after that, another error showed when i tried to install rails:

Bulk updating Gem source index for: http://gems.rubyforge.org
/usr/local/lib/ruby/1.8/yaml.rb:133: [BUG] Segmentation fault
ruby 1.8.6 (2007-03-13) [i386-openbsd4.1]

Abort

After some googling around, I found this solution and it works for me.

You have to modify the file /usr/local/lib/ruby/site_ruby/1.8/rubygems/sources_index.rb, replace the convert_specs method with the following one:

def convert_specs(yaml_spec)
      specs = Cache.new

      nl = 0
      yaml_spec.each do |line|
        nl += 1
      end

      notify_percent = 15
      nl_till_rollover = nl_for_x_percent = nl / notify_percent
      p = 0.0

      state = :scan
      gem_yaml = ''
      yaml_spec += "\n  DONE" # so that the last gem is added

      yaml_spec.each do |line|
        if nl_till_rollover == 0 && nl > 100000
          p += 100.0 / notify_percent
          nl_till_rollover = nl_for_x_percent
          puts "#{p.to_i}%"
        end
        nl_till_rollover -= 1

        if state == :scan && line =~ /^  \S/
          gem_yaml = line
          state = :copy
        elsif state == :copy && line =~ /^  \S/
          spec = YAML.load(gem_yaml).values[0]
          specs.add_spec spec
          # keep going
          gem_yaml = line
        elsif state == :copy
          gem_yaml += line
        end
      end

      specs
    end

Then, you can run "gem i rails -y" again, but it will show:

Bulk updating Gem source index for: http://gems.rubyforge.org
6%
13%
20%
26%
33%
40%
46%
53%
59%
66%
73%
80%
86%
93%
100%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Gem::GemNotFoundException)
    Could not find rails (> 0) in any repository

 

That's alright, just run AGAIN and it will be done successfully. (I don't know why I have to run it twice....)

 

Technorati Tags: , , , ,

星期四, 7月 05, 2007

推一下 Windows Live Writer

前幾天聽 chenjl 大學長推的,先講一下,這是離線的 blog 編輯軟體,我聽到的第一個直覺是我又沒有離線寫 blog 的習慣和需求,用這個幹嘛... 但是!  重點來了! 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間接同步多個不同的 blog!

之前曾寫過一篇同步 blogger 和 live spaces 的方法,但是,對於 wordpress.com 一直沒法,因為 wp 不支援 email 貼文的機制,所以我之前的方法都是不定時去 wp 使用它的 import 功能,直接從 blogger 匯入,反正也沒常在寫 blog,倒也還過的去。 

前面說過 Windows Live Writer 是個離線的編輯軟體,所以下載安裝完之後,你就可以在這套軟體中編輯你的文章內容,還有很多的 plugins 可以下載,像是 msn/洋蔥頭 的表情符號,flickr/youtube/google/del.icio.us ...等服務的整合,這些都是幫助你編輯用的。結束編輯後,若像我要一次要貼到 blogger/live spaces/wordpress.com 三個部落格上,我就可以把三個帳號都先建好,然後寫完就可以直接選擇三個帳號發表,文章在自己電腦上也會存一份,也算是間接做了一次備份。

最近這三篇我都是用 Live Writer 發的,用過才敢推 smile_tongue

丁丁大站又在耍丁丁

晚上正在看這篇blog的時候,正好瑄跑來跟我講她同學也碰到同一件事,結果因為她同學之前註冊的 email 早就不能用了,所以只好再重新註冊一個新帳號,人客阿~台灣還有其他可以用的 BSP 啦,不是只有丁丁大站啦,不要再去註冊新帳號給丁丁耍啦!

隨便推一個:http://www.pixnet.net/

星期日, 7月 01, 2007

東港黑鮪

一個多月前就說要去了(其實好像每年都吵著要去 @,@),但是要等某位待嫁新娘趕論文、畢業口試,所以上星期天才成行,專程跑去東港吃黑鮪,晚上順便去高雄愛河走走,在此特別感謝 Roger 長輩贊助 Natura 1600 底片三捲,剛好趕上在出發當天早上收到快遞包裹 smile_teeth

完整照片在這裡

 

星期三, 6月 27, 2007

my baby 17 weeks

醫生說*可能*是女生,大概還不能百分百確定吧,賭盤可以繼續下注 XD

觀看影片

星期五, 6月 22, 2007

我的 Natura Classica

小學畢業後我就沒摸過底片機了吧...

大約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我也不曉得發了什麼神經,跑去買了一台底片機當隨身機用,這台相機的來龍去脈我就不介紹了,有興趣的人自己估狗一下就會明白,幾天前剛拍完了第一捲,拿到離家比較近的五色鳥底掃,這一捲內有些照片是想先挑戰一下 Natura 1600 的表現,因為是 NP mode,所以都不會有閃光燈。

星期四, 6月 21, 2007

端午 Wii 一下

其實本來年前就想出手了,不料當時媒體一天到晚都在報導,讓 Wii 的價格水漲船高,最後竟然還衝上萬元大關,所以只好忍住等等等...

原本宣稱六月要上市的公司貨現在看來也只是張芭樂票而已,就在上星期,水貨價格已經跌破八千指標,維持了兩三天後,我決定出手了 :P (結果端午行情又漲回八千以上了,好險衝的快...)

端午節瑄姊妹們一起回家過節,我就順便把 Wii 帶回去,結果... 就是這樣了 XD



更誇張的是,Wii 就這樣被留在員林沒跟我們回來了,哈哈~

星期五, 6月 15, 2007

壹陸壹 - 新Barista ???

今天晚上吃完飯後到了 E61 一趟,不過已經是九點35分左右的事了,大哥在門口正要騎車離開,我上前打聲招呼,他又瞧了瑄的肚子說:「妳不可以喝咖啡喔」,說完我們就進店裡,今天有些不一樣

進門看到熟悉的吧台區多了一位小姐,原本以為是客人在幫忙,這在E61是常有的事,在我點完一杯冰濃縮後就在店內找位子坐下,可能因為沒有其他客人的飲料在等,所以我的冰濃縮很快就送來了,這次不一樣的是,是個陌生又有點熟悉的面孔,我愣了一下腦袋正在搜尋記憶的時候,她以為我要杯墊,很親切地問了我,我說:「喔...不用」,大概過了十幾二十秒,我終於慢慢拼湊起來這位小姐的面孔,沒錯! 應該是去年底在世貿舉辦的台灣咖啡大師比賽會場,她很像其中的一位技術評審,唯一讓我無法確定的是,在比賽會場的她臉孔始終是非常地嚴肅樣子,看起來就是很有距離的感覺,而今天在店裡,看她對客人一直都保持著微笑,態度也覺得頗不錯,想說會不會只是長得像而已...

喝完準備付錢走人,我還是好奇地問了小藍,
「她有點面熟耶,好像在哪看過」我問
「可能是在咖啡大賽吧」小藍說

那就沒錯了 :P

回家就把拍的照片挖出來,底下最右邊就是鼎鼎大名的歐舍頭子壞老虎啦,剩下兩位是當天比賽的技術評審,但是我不清楚他們的背景,可能要有前輩幫忙解惑一下 :-)

至於是不是壹陸壹正式 barista 還是來店裡拜訪的我也不太確定,等下次去如果還有看到的話應該就是了吧 :-)


IMG_0601


附註:2006台灣咖啡大師比賽照片在這裡

星期三, 6月 13, 2007

摸索烘焙曲線 - 規劃

參考 HB 上的討論對應到自己現有的曲線上做一點修正,會有什麼大不同呢,過幾天就知道了 :P


flickr 繁體中文版

flickr 有中文了!

晚上(ㄟ...應該是過午夜12點了)登入 flickr 猛然一看以為跑錯站了,原來是已經上了多國語言版,還有新版的 flickr uploadr (不過沒有繁體中文版),翻譯水準大概是跟我們常看到的*一般*翻譯原文書差不多,有些用詞真的很  Orz,另外 logo 的版本從原來的 gamma 變成 "loves you" ,嗯...愛我就免費給我 pro 阿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