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自我認識她以來,每年到我生日時都會收到她問候的電話或簡訊,儘管我們沒見過幾次面,之後也好幾年都沒再見過面了,但也許是當初相識時的氛圍,讓當時的一切在彼此的腦海中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回憶,對我來說,真的算是一位既特別又很有心的朋友。
星期六, 9月 10, 2005
星期四, 9月 08, 2005
窮人法碼
自從某次 jake 來家裡發現我的電子秤不準之後,就一直很懊惱,但也弄不到 200g 琺碼來校正,於是乎,在忍了很久之後,又敗了一個電子秤,入手後當然第一個想知道的是之前的秤倒底失準多重,隨手拿了幾件桌上的小東西來比比看,發現舊秤差不多灌水 2g 左右,既然有了新秤自然就可以校正舊秤,這時,視線剛好落在桌上手邊的寶礦力水得 500ml 保特瓶,裡頭還剩一口,馬上乾掉裝水去,再拿了一個吸管來微調用,沒兩下,一個 200g 的水瓶就完成了,經過校正後,舊秤又是活龍一尾啦 :-)
星期三, 9月 07, 2005
星期二, 8月 30, 2005
17-85mm 脫手了
用了幾個月的二手 Canon 17-85 IS USM以當初購入的二手價又原價賣出了,算是賺到這幾個月的免費試用,會這麼快脫手當然主要原因很明顯啦,就是在等 24-105 F4L IS USM :-)
17-85 其實拍一些旅遊照真的很方便,加上 IS 的加持確實馬上就可提升不少照片的「良率」,當初是因為焦段方便購入的,但後來又敗了 Canon 10-22mm 加上 24-105 要出了,就決定不留 17-85 了,17-85 我比較不滿意的就是廣角端暗角和成像鬆散,暗角問題只要是眼睛沒啥問題應該都看的出來,至於成像鬆散是和之前用 A09 照的來比,算是略差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實用啦。
17-85 其實拍一些旅遊照真的很方便,加上 IS 的加持確實馬上就可提升不少照片的「良率」,當初是因為焦段方便購入的,但後來又敗了 Canon 10-22mm 加上 24-105 要出了,就決定不留 17-85 了,17-85 我比較不滿意的就是廣角端暗角和成像鬆散,暗角問題只要是眼睛沒啥問題應該都看的出來,至於成像鬆散是和之前用 A09 照的來比,算是略差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實用啦。
好熟悉的照片
晚上在 dcview 上面看到有 Canon EOS 5D 配 EF 24-105mm F4L IS USM的試拍照,連過去一看,真是熟悉的景物阿 :-)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0/IMG_0254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6?page=24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0/IMG_0254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6?page=24
星期五, 8月 26, 2005
E61要重新開幕了!
晚上看到這裡 提到E61在 9 月 7 日要重新開幕了,爽阿~
[map]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302403@N00/37372311/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302403@N00/37372296/
[map]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302403@N00/37372311/
http://www.flickr.com/photos/36302403@N00/37372296/
星期五, 8月 19, 2005
Java 2005 - Day 2
昨天早上聽了 Rima Patel 的 Java ME,內容和講師都很不錯,以前曾玩過一陣子 J2ME,不過當時手機上的 Java 支援還不是很完整,什麼 write once, run anywhere 在 J2ME 上根本就是狗屁,不知道現在 Java 手機有沒有好一些。另外一場聽了 RFID,一張 RFID 過去歷史的 slide 可以講十幾分鐘(粗略估計),結果後面時間不夠就亂跳,中間也聽到快睡著。下午聽了朱仲傑的 AJAX,簡單易懂,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像 Google Suggest 當你敲下 keyword 時會跑出來的那種效果啦。剩下兩堂聽了孫三才的 "網站常見攻擊與防禦 ( 實際攻擊與防禦範例 )",大爆滿耶,可是跟 Java 沒什麼關係(哈哈~這不是 JavaTwo嗎?),第一次看到有人用 Notepad 來 present 的,真是怪才一個,兩堂課主題分別是 SQL Injection 和 Cross-site Scripting,內容都是用實際操演來講述,看來大家對資安議題還是頗有興趣的 :-)
星期三, 8月 17, 2005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