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0, 2005

朋友

記憶中,自我認識她以來,每年到我生日時都會收到她問候的電話或簡訊,儘管我們沒見過幾次面,之後也好幾年都沒再見過面了,但也許是當初相識時的氛圍,讓當時的一切在彼此的腦海中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回憶,對我來說,真的算是一位既特別又很有心的朋友。

星期四, 9月 08, 2005

窮人法碼

自從某次 jake 來家裡發現我的電子秤不準之後,就一直很懊惱,但也弄不到 200g 琺碼來校正,於是乎,在忍了很久之後,又敗了一個電子秤,入手後當然第一個想知道的是之前的秤倒底失準多重,隨手拿了幾件桌上的小東西來比比看,發現舊秤差不多灌水 2g 左右,既然有了新秤自然就可以校正舊秤,這時,視線剛好落在桌上手邊的寶礦力水得 500ml 保特瓶,裡頭還剩一口,馬上乾掉裝水去,再拿了一個吸管來微調用,沒兩下,一個 200g 的水瓶就完成了,經過校正後,舊秤又是活龍一尾啦 :-)

星期三, 9月 07, 2005

E61重新開張了

晚上吃飽飯休息一下就出門往 E61 移動,遠遠就看到門口站了一堆人,穿插在約莫十幾輛的機車陣中,因為開車不方便,所以就外帶了一杯冰濃縮、拿了半磅豆子,改天再找時間好好在店裡坐一下。


IMG_615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kchu.

星期二, 8月 30, 2005

17-85mm 脫手了

用了幾個月的二手 Canon 17-85 IS USM以當初購入的二手價又原價賣出了,算是賺到這幾個月的免費試用,會這麼快脫手當然主要原因很明顯啦,就是在等 24-105 F4L IS USM :-)

17-85 其實拍一些旅遊照真的很方便,加上 IS 的加持確實馬上就可提升不少照片的「良率」,當初是因為焦段方便購入的,但後來又敗了 Canon 10-22mm 加上 24-105 要出了,就決定不留 17-85 了,17-85 我比較不滿意的就是廣角端暗角和成像鬆散,暗角問題只要是眼睛沒啥問題應該都看的出來,至於成像鬆散是和之前用 A09 照的來比,算是略差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實用啦。

好熟悉的照片

晚上在 dcview 上面看到有 Canon EOS 5D 配 EF 24-105mm F4L IS USM的試拍照,連過去一看,真是熟悉的景物阿 :-)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0/IMG_0254
http://photo.dragon2.net/album106?page=24

星期五, 8月 26, 2005

星期五, 8月 19, 2005

Java 2005 - Day 2

昨天早上聽了 Rima Patel 的 Java ME,內容和講師都很不錯,以前曾玩過一陣子 J2ME,不過當時手機上的 Java 支援還不是很完整,什麼 write once, run anywhere 在 J2ME 上根本就是狗屁,不知道現在 Java 手機有沒有好一些。另外一場聽了 RFID,一張 RFID 過去歷史的 slide 可以講十幾分鐘(粗略估計),結果後面時間不夠就亂跳,中間也聽到快睡著。下午聽了朱仲傑的 AJAX,簡單易懂,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像 Google Suggest 當你敲下 keyword 時會跑出來的那種效果啦。剩下兩堂聽了孫三才的 "網站常見攻擊與防禦 ( 實際攻擊與防禦範例 )",大爆滿耶,可是跟 Java 沒什麼關係(哈哈~這不是 JavaTwo嗎?),第一次看到有人用 Notepad 來 present 的,真是怪才一個,兩堂課主題分別是 SQL Injection 和 Cross-site Scripting,內容都是用實際操演來講述,看來大家對資安議題還是頗有興趣的 :-)

星期三, 8月 17, 2005

JavaTwo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 JavaTwo,上一次參加是 03 年,感覺和上次的氣氛沒有差很多,好像多了一些很不搭調的 girls,好像是要票選還是幹嘛的 @.@。另外從今年開始就不再稱 JavaTwo 了,而是用 Java 2005 這種方式來命名。上次會參加是因為工作上跟 Java 有比較多的接觸,不過這兩年下來,工作上已經用不太到 Java,倒是論文題目是跟 Java 有關的,所以還是去拜拜一下。

香蕉糖漿

瑄之前在GaBee.點過幾次香蕉拿鐵,覺得口味不錯,所以想找看看有沒有香蕉糖漿,之前有跟歐舍買過一瓶達文西的香草糖漿,但是沒看到有賣香草口味,上網找了一下,只發現百懋一家有賣香蕉口味的,於是今天瑄就去搬一瓶回來,雖然不知道GaBee.用的是哪個牌子的,不過味道蠻接近的,not bad! :-)


IMG_558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kchu.

星期二, 8月 16, 2005

數位密碼(無內容)

前天晚上有點失眠(可能是嗑了太多咖啡),就起身拿了「數位密碼」來翻,這是一兩個星期前買的,不過一直都沒空讀。

雖然這本比「達文西密碼」晚發行,但卻是 Dan Brown 的第一本著作,達文西密碼那本我也有,不過在老弟那邊,我也沒翻過(哈哈)

昨天晚上十點多回到家,就邊看電視邊讀,旁邊的瑄看著我整晚連 notebook 都沒拿出來,算是個神蹟吧 :-) 整本書我到今天凌晨四點多才K完, 內容就不在這贅述,對於沒讀過「達」那本的我來說還算精彩,不過好像讀到差不多過一半左右就可以料到結局了,而最後的密碼竟然是...(有點想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