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If Only

這是一部電影,中譯為「如果能再愛一次」,中文官網在這裡
男女主角雖稱不上一流紅星,但還算熟面孔,
而這部看似平凡無奇的電影,卻意外地帶給我前所未有的震撼。

前幾天颱風天窩在家,就拿了幾部堆在桌上的VCD來看,
其中這部 If Only 算是那種很不吸引我的片名,但是瑄看到後說要看(大概是浪漫情懷作祟:D),
反正是要殺時間,看什麼都好。

一開始,男女主角一如往常上演著平凡的生活故事,很巧的是,女主角是學小提琴的,哈~
突然,碰!一聲巨響,女主角掛了,便開始一連串緊湊的劇情...

電影總是比較誇張,以死鑑來提醒男女之間要彼此珍惜,
片中,還能重來一次,
而現實裡,卻沒有再一次的機會, 把握當下,才能無悔。

推薦給各位。

星期六, 8月 06, 2005

Canon EW-83E 遮光罩

在家悶了一天, 晚上跑去GaBee.喝咖啡, 喝完看時間還ok, 就跑去博漢領回我預訂的遮光罩, 已經忘了是多久前訂的, 星期四下午店家通知已經到貨, 說保留三天. 其實 Canon 這隻 EF-S 10-22mm 有人說有無遮光罩不會差很多, 拍賣上的價格都是1300, 有點貴, 所以沒特別急著要敗, 結果之前不小心看到一家報價1k, 就笨笨跑去問, 結果撲了個空, 沒現貨, 只好留下資料等通知, 不過現場報價竟然不到1k, 加上又不是很急, 就索性慢慢等嚕, 晚上去拿貨時, 店員竟然跟我要1100, 不過最後當然是以之前的報價為準 :D

本來鏡頭沒那麼大的, 結果遮光罩一上, 就變得...相當引人注目... XD


星期二, 8月 02, 2005

ATU-R status

從來沒進去小烏龜看過, 晚上參考這裡的密碼, 成功進入小烏龜, 把畫面擷取下來後丟給 jake 大師把把脈, 看起來狀況還ok, 連線品質不至於太差, 平常使用經驗大約是下載 7xx kB, 上傳 72 kB.

[註] 是 Alcatel T07L011 這隻小白龜.


atu-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kchu.

星期五, 7月 29, 2005

3Com 11g AP New Firmware

晚上心血來潮上網 check 一下 3Com AP 有沒有新 firmware,結果真巧, 前幾天才剛 release 一版, 真感動, 都出了這麼久還有更新,主要修正如下:

Office Connect Wireless 11g Access Point (3CRWE454G72) release, version 1.03.12.

  1. Add WDS repeater mode.
  2. Add Client bridge mode.
  3. A few wireless clients cannot successfully associate with the Access Point.
  4. Unauthenticated users can obtain sensitive admin Information by accessing hidden pages on the Web interface.

公司也是用這一顆AP, 之前確實是有同事的無線會有問題, 得再把 firmware rollback 回更舊的版本才ok, 不知道這版會不會解決 @.@

升級時碰到一個小麻煩, 當升級程序結束後發現無線一直連不上, 結果最後逼不得已把 nb 拿去用網路線接上 AP 檢查一下, 發現原本設定的 TKIP key 被加上了一串亂碼在前面, 大概是升級造成的後遺症, 手動改回後才一切正常.

星期四, 7月 28, 2005

台科大師生勇闖好萊塢

晚上同事轉寄一封email, 內文在這邊, 裡面提到的獲選動畫《Cubic Tragedy》可以到這邊下載.

赴日永久免簽 日國會近期提案

在某窩看到的, 新聞連結在, 雖然我早就花了錢辦了五年日簽, 不過還是樂觀其成啦.

星期三, 7月 27, 2005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今天執行 windows update 時畫面跳出說要安裝 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當時沒想太多就直接繼續安裝, 結果裝完才知道原來是萬惡的 M$ 又再耍機車, 透過這個來檢查你安裝的 windows 是不是正版, 好在我的 notebook 是隨機就用到現在沒重裝過, 所以過關. 查了一下好像破解方法已經有了, 可以照這兒的方法試試看, 我是沒試過, 祝好運 :-)

星期五, 7月 22, 2005

WD硬碟寄到

日前掛掉的WD 120GB今天寄到了,動作還算快的,18號新加坡收到我寄的硬碟,20號出貨,今天(21號)就收到了,寄過去郵資花了兩百多塊。特別的是這硬碟怎麼是黑色的阿?(還是現在新的都是黑色? @.@) 比原來銀色鐵板的質感好多了 :-)


IMG_517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lkchu.

星期四, 7月 21, 2005

奮起湖第三代便當

今天在7-11不小心喵到奮起湖第三代便當,之前早有耳聞新研發的第三代在奮起湖當地才吃得到,想不到到頭來還是在7-11上架了;第三代的菜色稍有改變,原本的肉片變厚了一些些,雞腿變小了而且不是滷的,有點像是吉野家雞肉的作法,不過弄得有點失敗,其他的配菜也變的不合我口味,滷蛋也沒了,吃起來真是沒有什麼感覺,下次還是改回吃上一代的奮起湖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