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05

Coppermine 1.3.3 released

cpg很久沒有release了, 這次主要是針對XSS attack而釋出的maintenance release, 按下載.

Opera 8 released

千呼萬喚始出來, 終於看到Opera 8正式release了.

星期三, 4月 20, 2005

gallery v1.5 released

順手升級了一下, 沒碰到什麼問題, 在386bsd上看到的圖片預覽功能 patch也沒問題; gallery接下來重心應該在v2吧, 目前是beta 2, 不過因為v2要用到 db 當 backend, so...再看看吧.

星期一, 4月 18, 2005

損失貝拉盎司杯一只

話說今天下午煮完咖啡準備倒進貝拉盎司杯的時候, 一時手滑(溫杯後沒擦乾), 結果... 清脆響亮的一聲ㄎ一尢~ 杯子落在桌上應聲碎成一攤, 嗚...不過好家在沒再擊中下壺, 不然這壺處女泡(註1)就泡湯了 XD

註1: 今天是第一次拿自己烘的豆子來公司煮

原來不是我的問題

前篇提到手上贈豆都烘完了, 不過一直都很納悶, 為什麼豆子烘完後我怎麼養都沒有什麼甜香, 頂多就是淡淡的香氣還混雜著生豆的青味(噁~), 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

星期五晚上訂的豆子昨天就來了, 不過今天才有空來烘豆, 一個下午共烘了三把, 分別是黃曼, 剛古魯AA和捷安堤PlantationAA, 都套用和之前一樣的曲線(我也還沒那能力知道怎麼調整曲線), 在強力電風扇吹涼後就放進跟季節香買的單向透氣閥夾鍊袋中, 到晚上再打開時, 那熟悉的咖啡甜香竟然從袋中湧出, 真是太感動了 ~~>_<~~ 原來真的烘的出來有香氣的豆子 XD

之前那倒底是什麼悶豆 這麼不開竅 ~_~

星期五, 4月 15, 2005

終於烘完了

自FR+8到手改完機後至今也過了一個半月, 今晚終於把最後一把贈豆烘掉了(贈豆總共也不過半公斤). 晚上上網找了一下, 決定訂這些豆子來配豆:
  • 非洲 衣索匹亞耶加雪夫
  • 亞洲區 印度捷安堤PlantationAA精品豆
  • 中美洲 哥斯大黎加三河區La LagSHB 莊園豆
  • 非洲 肯亞競標拍賣豆(批次669)剛古魯AA(剛古魯合作社)
  • 亞洲區 印尼黃金曼特寧
黃曼好像漲不少?_? 就當是愛心捐吧 XD

星期四, 4月 14, 2005

侯佩岑離開主播台

今晚看到新聞報導侯佩岑已經離開新聞主播台, 說實話, 這則新聞倒是不令人意外, 從侯接下娛樂主播起, 大概就料的到會有這麼一天, 比較意外的是, 準備接手原時段新聞時段的竟然是陶晶瑩, 真有趣, 這兩人竟然玩起角色調換, 說不定哪一天這兩人又重玩現場連線把戲, 那這畫面就更有趣了 -__-

iChat AV

Apple的東西不能看太久, 不然荷包鐵不保.

這裡看到iChat AV的介紹, 連到官網一瞧, Wa! 看起來真像電視新聞的連線畫面 XD

星期三, 4月 13, 2005

Strida 試駕

幫同事訂的Strida 今天中午送到公司了, 在公司試騎了五分鐘, 因為龍頭太輕, 轉彎不習慣, 手會不自覺地緊繃出力, 加上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了, 沒兩三下我的手臂就開始酸了...(真是廢材 >_<)

星期日, 4月 10, 2005

咖啡利器

今天在Sogo不小心看到這個東西, 是頗有名的咖啡器具JUNIOR出的, 主要有四個功能, 時(鬧)鐘/倒數計時/碼錶/溫度計, 落在四個方向, 只要你轉到那個方向就會切換到對應的功能, 這玩意兒真是太方便了, 有在煮espresso的應該都知道, 每次沖煮都要數個25-30秒奪杯, 為此, 我之前還去找有沒有可以倒數25秒的電子錶, 結果發現倒數功能最少都是一分鐘起跳, 真是遜掉了 ~_~ 有了這隻, 設定好倒數計時為27秒, 每次只要在按下沖煮鍵的同時轉個方向, 等它逼逼叫就Ok了, 帥! :-)

另外在烘豆方面也很方便, 只要在下豆時, 轉到碼錶就開始計時了, 什麼鍵都不用按, 方便滿分!!
本來以為在百貨公司買會很貴, 有點猶豫, 結果一問之下, 是$450再打八折, 還算可以接受, 就毫不考慮敗走啦 :P